主页   |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编辑队伍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编辑部公告
 

《出版生活史:出版史学研究新视阈》一文引起学界关注

出版生活史:出版史学研究新视阈》一文引起学界关注

 

    范军教授、欧阳敏博士撰写的长文《出版生活史:出版史学研究新视阈》在《现代出版》2017年第2期发表后,引起了学术界和出版界的广泛关注。论文首次提出“出版生活史”这一概念,梳理其缘起,界定其内涵外延,进而探寻其研究意义与发展趋向,并就如何开展出版生活史研究提出建设性思路。

    文章刊行后,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出版业》(2017年第6期)全文转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3期)论点摘登,“中国社会科学网”(2017年7月26日)、《新华文摘》(网刊,2017年第17期)也予以全文转载。《书情报》(2017年7月28日)在引述该文主要观点后预言:“出版生活史”将成为未来几年出版学术的热门词汇之一。

    此外,在今年7月、8月于上海、北京分别举行的有关商务印书馆与中国现代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上,“出版生活史”也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讨论。

 
版权所有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