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编辑队伍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微信公众号
     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教育部主管、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学术期刊。1955年创刊(原名《华中师范学院学报》),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创办的高校学报之一。1980年-2011年为季刊,2012年改为双月刊。现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全国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和贯彻国家有关新闻出版方针政策,坚持真理,倡导创新,反对弄虚作假;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培养学术新人。经过60年的发展,本刊已成为我校对外学术交流、宣传我校最新教学科研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同时也是自然科学研究领域一个受人关注的学术阵地,为国内外学者展示自己学术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现在发行量达数千册,遍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与国内外数百所高等院校、图书馆、科研所、科技情报机构建立了联系,二、三次文献影响面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高。据我国科技期刊权威评价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报导,《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影响因子和被引频次历年来较高,在全国师范院校学报中名列前茅。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年被列为湖北省科技期刊五十佳重点创建期刊,同时被评为第三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在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专家评审中获全国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一等奖,进入中国高校学报50强行列。2001年-2015年连续评为第四、五、六、七、八、九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并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定为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2008年、2010年、2012年、2016年分别被评为第二、三、四、六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13年荣获全国高师学报系统“高校学科建设贡献奖”。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中国科技信息所、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列为来源期刊,并加入了《中国期刊网》和《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群》,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的入编期刊。刊物所载论文被许多国内外文摘刊物和数据库收录转载,如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EBSCOhost,全文)、美国数学评论(MR)、波兰哥白尼索引(IC)、《中国物理文摘》、《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文摘》和《中国地理与资源文摘》等。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现有专职编辑5人,大部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轻编辑具有博士学位,是一支专业基础好、编辑业务精、事业心强的队伍。本刊将坚持“求实创新,争创品牌”的办刊理念,竭诚为校内外作者和读者服务,欢迎赐稿,欢迎订阅。

 

 

 
版权所有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地址: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7楼华师学报编辑部 邮编:430079 电话(传真):027-67868127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