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编辑队伍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公告
 

我刊参加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 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5月15日,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于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主办,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师范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湖北省区域创新能力监测与分析软科学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共同承办。
  上午
8点30分,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耿步建教授主持下正式开始。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专业委员会主任成金华教授分别致辞。其后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的知名专家围绕生态思想与绿色发展、环境治理与生态法治、生态文明与绩效评价生态治理与区域发展等方面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分两个阶段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下午
2点,研讨会首先以线上与线下分论坛形式分别就生态文明与区域发展展开研讨,其后,在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林震教授主持下,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湖南工商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相关学者就生态思想与区域经济、地方治理及区域基本公共服务等主题作了第三阶段主旨报告。研讨会还设置了期刊编辑主题报告环节,其中我刊编辑部曾群主任重点报告了通过专刊专栏策划来聚焦学术前沿、传播创新成果的办刊实践,对如何办好高水平综合性学术期刊提出了有关思考。最后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邓宏兵教授主持下圆满闭幕。
  本次研讨会不仅为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打造区域创新协调发展新样板提供了理论支持,也体现了高校学报在学术共同体建设与学术传播中的核心地位与重要作用。《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将继续关注国家重大热点问题,创新办刊思路,服务学术传播与“双一流”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地址: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7楼华师学报编辑部 邮编:430079 电话(传真):027-67868127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