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编辑队伍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微信公众号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1995年 0卷 3期
刊出日期:1995-03-25

 
       论文
0 随机中立型大系统的稳定性
廖晓昕 毛学荣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06 ) HTML (1 KB)  PDF  (0 KB)  ( 87 )
0 奇异脉冲系统解的构造和稳定性
关治洪 刘永清
从原始的奇异测度型脉冲系统出发,研究了与系统特征值相关的解的构造,讨论了奇异测度型脉冲系统解的指数稳定性。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2 ) HTML (1 KB)  PDF  (0 KB)  ( 80 )
0 两种群均具有常收获率或常投放率的Lotka—Volterra系统极限环…
沈聪
讨论了两种群均具有常收获率或常投放率的Lotka-Volterra系统极限环的个数问题。实例分析表明:此类系统可以存在两个极限环,且有可能存在两个以上的极限环,从而回答了文献[2]中的一个问题。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81 ) HTML (1 KB)  PDF  (0 KB)  ( 79 )
0 单位圆盘内一类亚纯代数体函数的最大型聚值点
刘敏思 李纯红
孙道椿证明了单位圆内一类零级亚纯函数的最大型聚值点存在性定理,本文将这一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推广到了亚纯代数体函数。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33 ) HTML (1 KB)  PDF  (0 KB)  ( 93 )
0 关于平均一致凸Banach空间
白国仲 程光明
引入平均一致凸Banach空间的概念,证明了一致凸Banach空间是平均一致凸Banach空间,平均一致凸Banach空间是自反和弱局部一致凸Banach,并且平均一致凸Banach空间X中的任意元在X的闭凸子集中必存在唯一的最佳逼近元。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25 ) HTML (1 KB)  PDF  (0 KB)  ( 80 )
0 s元线性不定方程的全体整数解公式
朱长江
利用Euler函数给出了s元线性不定方程a1x1+a2x2+…+assx=n的全体整数解公式,它是系数a1,a2,…,as及自由项n的显式函数。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5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0 k—循环阵特征值的求法
周慧兵
通过恒等变形,并利用Laplace定理,构造性地给出了求k-循环特征值的一般步骤。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31 ) HTML (1 KB)  PDF  (0 KB)  ( 80 )
0 甲骨文象形码输入法的实现
徐松 胡金柱
“甲骨文象形码编码系统”由一个甲骨文字库及其解释原文库两大部分组成,该系统具有甲骨文输入与甲骨文查找两大功能。利用它可实现简单快捷的甲骨文输入,也可实现多种方式的查找,包括象形码查找、笔画查找和页码查找等等。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453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0 Rh13原子簇的电子结构和磁性研究
邓开明 肖传云
利用SCC-DV-LSD方法系统研究了Rh13原子簇的电子结构和磁性。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6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0 弱简并理想费米,玻色气体绝热混合温度的变化
黄钢明 程学勤
讨论了弱简并理想费米、玻色气体绝热混合时,气体粒子数密度的突变和连续变化引起的温度在量子范围内的突变和连续变化,结果表明:与气体粒子数密度有关的物理量,将随气体粒子数密度的变化而变化。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82 ) HTML (1 KB)  PDF  (0 KB)  ( 84 )
0 WAL—1钨丝的性能及其在电镜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杜士珍
WAL-1钨丝是国产的适用于制作电真空器件的阴极材料。本文首先介绍了在电镜中阴极的对中性与电镜亮度、分辨率的关系,然后介绍了WAL-1钨丝的形貌、成分和运用,最后提出了用国产WAL-1钨丝制成长寿命电镜用直热式钨阴极的原理与方法。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7 ) HTML (1 KB)  PDF  (0 KB)  ( 90 )
0 自校正PI控制的探讨
刘蓉 刘守印
探讨了一种实用的通用型PI自校正调节器,其主要特点是利用被控对象输出波形的“特征向量”整定PI参数。整定过程中将整定规律分段线性化,使得校正过程简单、调整速度快,并且由于专家知识的运用,对被控对象模型不要求精确辨识,实用面广。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27 ) HTML (1 KB)  PDF  (0 KB)  ( 75 )
0 关系数据库中的空值与数据依赖规则的完备性
蒋天发
讨论了关系数据库中的空值与数据依赖规则的完备性问题,给出了两个定理。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66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0 计算机网络互连技术的探讨
刘玉华 肖德宝
给出了网络互连的种类和要求,讨论了传统网络的互连技术和TCP/IP协议,探讨了面向未来的高速网络的互连方案。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45 ) HTML (1 KB)  PDF  (0 KB)  ( 93 )
0 SOD模型化合物:苯并咪唑桥连双核铜(II)的氨三乙…
石巨恩 罗保生
合成了一个苯并咪唑桥连的双核铜(Ⅱ)配合物,Na3[Cu2(NTA)2bZim]·10H2O(NTA为三乙酸三价负离子,Bzim为苯并咪唑负离子),并用元素分析,摩尔电导,UV/VIS,IR,ESR谱,进行了表征。用X-射线单晶衍射法测定了配合物的晶体结构,它属于三斜晶系,P-↓1空间群,晶胞参数a=1.0426(7)nm,b=1.2074(5)nm,c=1.4680(2)nm,a=73.62(3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213 ) HTML (1 KB)  PDF  (0 KB)  ( 79 )
0 N—水杨醛甘氨酸合铜(II)的加合物的合成和表征
王成刚 张超灿
合成了N-水杨醛甘氨酸合铜(Ⅱ)的咪唑、甘氨酸、脲素和硫脲的加合物,并对它们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分别含甘氨酸和脲素的混配物具有良好的水溶性;在混配物中,咪唑通过3位氮、甘氨酸通过氨基氮和羧氧,脲素通过氨基氮、硫脲通过硫与铜(Ⅱ)配位;含甘氨酸的混配物中铜(Ⅱ)是六配位的,其它混配物中铜(Ⅱ)是四配位的。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80 ) HTML (1 KB)  PDF  (0 KB)  ( 76 )
0 水溶性卟啉与酮(II)显色反应的研究:5,10,15—三(4—甲…
石卫 李俊
5,10,15-三(4-甲基-3-磺酸苯基)-20-[4-[4-(N'-5-氟尿嘧啶)丁氧基]-3-磺酸苯基]卟啉(简称TBSFuPP)是一种新的水溶性卟啉显色剂。本研究了试剂的合成及与Cu(Ⅱ)的显色反应。结果表明,该试剂与Cu(Ⅱ)形成了稳定的灵敏度很高的1:1配合物,其ε=3.5×10^5,Cu(Ⅱ)含量在0 ̄0.9μg/10mL范围内符合比尔定律。与同类试剂比较有较高的灵敏度和选择性,测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15 ) HTML (1 KB)  PDF  (0 KB)  ( 80 )
0 溴化醌对叶绿体光合作用链的抑制活性
刘翠华 毛大璋
研究了一系列溴化醌对叶绿体PSI(光系统I)光还原反应的抑制活性,含一个或两个溴原子以及长烃基侧链的甲基溴化醌是电子传递流的潜在抑制剂。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6 ) HTML (1 KB)  PDF  (0 KB)  ( 84 )
0 水溶液中羧基酞菁钴(II)/铁(III)低聚物对氧还原的…
蒋亦芹 肖晓银
用电化学和现场光谱电化学方法对羧基酞菁钴(Ⅱ)和羧基酞菁铁(Ⅱ)和羧基酞菁铁(Ⅲ)低聚物催化氧电还原的研究表明:水溶液中,羧基酞菁钴(Ⅱ)低聚物主要催化氧的二电子还原为H2O2的反应,而羧基酞菁铁(Ⅲ)低聚物则是氧四电子还原为H2O的活性催化剂。催化反应均属EC异相催化机理,氧电还原的活性中心分别是吸附在电极表面上配合物分子中Co(I)或Fe(Ⅱ)态中心离子。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98 ) HTML (1 KB)  PDF  (0 KB)  ( 74 )
0 桥链冠醚卟啉与钴(II),铜(II)的配位反应
胡珍珠 刘建平
用光度法测定了桥链冠醚卟啉与Co^2+、Cu^2+配位反应的速率常数、活化能及热力学参数。结果表明:桥链冠醚卟啉与Co^2+配位反应活化能Ea较大,ΔH〉0;而与Cu^2+配位反应Ea较小,且ΔH=0;桥链冠醚钴卟啉的ESR谱表明它具有载氧能力。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94 ) HTML (1 KB)  PDF  (0 KB)  ( 84 )
0 芹菜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感染5种昆虫细胞系的研究
钱锋 余泽华
用0.5MOI的SfaMNPV病毒感染液感染5种昆虫细胞系:Bme、Px、Hv、Tn和LeH。结果表明:这5种细胞系对SfaMNPV都敏感,感染144h后,受染细胞百分率分别是2.84%、11.83%、8%1、6.65、6.22和7.02。电镜观察可见感染细胞核中出现病毒发生基质、病毒粒子和多角体,病毒形态大小分别是:多角体1.45±0.10μm,病毒粒子38.1±2.09×306±14.5nm,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33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0 小菜粉蝶胚胎细胞的传代培养
黎路林 陈曲候
小菜粉蝶孵育卵经充分剪碎后,其组织块置TC-100培养基中培养7个月后,细胞长成单层,经历第一次传代。由原始细胞培养物传代后分化产生3个细胞大小、形态和生长特征各不相同的细胞系统。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33 ) HTML (1 KB)  PDF  (0 KB)  ( 78 )
0 辣椒(Capsicum annuum L.)下胚轴离体培养的研究
李学宝 陈光荣
将辣椒无菌苗下胚轴切段接种在MS培养基(附加不同的植物激素)上,诱导产生愈伤组织。最适的诱导培养基为MS+2mg/L BA,0.5mg/L IAA,在此培养基上产生的愈伤组织具有较强的分化能力。将愈伤组织转移到分化培养基,光照培养,芽分化率可达25.0%。不定芽在含1mg/L GA3和2mg/L BA的MS培养基上伸长成苗,再移入生根培养基上诱导生根,长成完整植株。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234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0 质粒PBR322—脂质体的制备及其内含DNA的转移
徐鸿绪 袁观宇
采用改进的逆相蒸发法(REV)制备卵磷脂/胆固醇(7:3,mol/mol)脂质体,并用于包裹荧光特异标记的质粒PBR322DNA,构建了基因转移载体。然后将纯化的质粒PBR322DNA-脂质体与悬浮的白菜原生质体一起温育。经过DNA-DAPI荧光复合物的镜检,证明DNA被包裹到卵磷脂/胆固醇脂质体内。被包装的DNA能有效地避免外源DNAasc的降解作用。且质粒DNA通过脂质体与原生质体膜的融合可随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273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0 湖北省黑熊的种群动态
张如松 肖华方
报导了湖北省黑熊资源的分布及种群数量;预测了湖北省黑熊资源的发展前景;提出了保护湖北省黑熊资源的措施。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3 ) HTML (1 KB)  PDF  (0 KB)  ( 77 )
0 地貌学史述要
景才瑞 饶扬誉
戴维斯地理(地貌)循环学说与彭克山坡梯地学说的建立,使地貌学从自然地理学与地质学中分出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叶良辅、袁复礼、任美锷、周廷儒、丁Su、吴尚时、王德基、徐近之、叶汇等的地貌学教学与研究,使地貌学在我国得以建立与发展。经陈述彭、施雅风、李吉均、崔之久、朱震达、丁锡祉、杨怀仁、沈玉昌、陈吉余、曾昭璇、罗来兴、严钦尚、许世远、王颖等的努力,建立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地貌学。台湾与香港地貌学家刘鸿喜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3 ) HTML (1 KB)  PDF  (0 KB)  ( 80 )
0 大冶湖水体环境污染对渔业影响初步分析
邓兆仁 谢玲娣
根据生态学的基本原理,分析了大冶湖水体污染现状及其对渔业经济的影响,并讨论了大冶湖水资源今后开发原则。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1 ) HTML (1 KB)  PDF  (0 KB)  ( 83 )
0 利用有序样品最优分割法划分第四纪孢粉带的初步研究
刘会平
将有序样品最优分割法引入孢粉学研究之中,以杭州湾北部沿岸某钻孔晚第四纪沉积物为例,从中划分出五个孢粉带,并讨论了与之相应的地层时代与沉积环境,同时对影响这一方法所得结果的因素作了分析。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54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0 安徽省山岳型旅游地开发评价研究
周秉根 卢晓
以安徽省的黄山、九华山、齐云山和天柱山四座名山的旅游资源和现有开发水平为基础,建立山岳型旅游地评价模型:在专家咨询的基础上进行评价,并说明评价结果与评价因子的匹配关系,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以加速安徽山岳型旅游地的进一步开发。
1995 Vol. 0 (3): 0-0 [摘要] ( 148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编辑部公告
22 我刊参加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 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22 关于我刊近期发现假冒网站的声明
22 我刊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湖北优秀期刊”等多项荣誉称号
22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情况说明及COVID-19专题征稿启事
22 本刊荣获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称号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正式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下载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参考文献著录要求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版权授权书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学术诚信声明
地图管理规定
作者个人信息修改操作说明
科技期刊中外文正斜体和上下角标问题
  友情链接
22 华中师范大学
22 OSID
22 知网首发
22 中国编辑学会
22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2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22 中国期刊协会
版权所有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地址: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7楼华师学报编辑部 邮编:430079 电话(传真):027-67868127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