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编辑队伍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微信公众号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1982年 0卷 3期
刊出日期:1982-03-25

 
       论文
0 一类时变、滞后系统的渐近稳定性及衰减时间的估计
廖晓昕
本文对一类非线性时变系统、线性时变滞后系统,给出平衡位置渐近稳定的若干充分准则,并给出了衰减时间的估计式。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148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0 关于Fuzzy子集的贴近度
钱吉林,卢灵镒
本文先评议了文[1]和[21]中定义的Fuzzy子集贴近度,然后给出Fuzzy子集贴近度的新定义,讨论了它的若干性质,并证明它是[2]的一种推广.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145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0 对称图的代数特征
毛经中
本文讨论了点传递图.对称图及t(>1)一弧传递图的自同构群的性质.指出它们均与具某种性质的群图同构.即与用一个群M、其子群A及M的满足一定条件的子集B所构造出来的图同构.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163 ) HTML (1 KB)  PDF  (0 KB)  ( 77 )
0 格点规范理论
郭硕鸿
本文对格点规范理论进行了全面的评述,指出了它在近年来所取的主要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210 ) HTML (1 KB)  PDF  (0 KB)  ( 84 )
0 亚层子层次的火球模型
何祚庥,高崇寿
本文简略地概述了近来所提出的层子层次的火球模型的基本思想,这一模型将能很好地解释有关超高能宇宙线实验中的一些新现象,如次级粒子平均多重数,随S~(1/2)上升,平均横动量随S~(1/4)上升,强子空间分布的“多心”结构……等。这一模型还能给出有关次级粒子的纵动量P_N和横动量P_以及大小火球的次级粒子多重数,粒子动量分布等,能和实验做进一步比较的预言。这表明在超高能宇宙线实验中将能探测到是否有亚层子存在的信息,同时还表明现有超高能宇宙线实验中观察到的一些新现象有可能提供这类信息。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171 ) HTML (1 KB)  PDF  (0 KB)  ( 87 )
0 层子、轻子的结构模型和g-2因子
黄涛
在这个报告里,我们回顾了复合粒子系统的磁矩问题,分析了如果描述层子和轻子为复合粒子,磁矩问题将会带来的影响。特别是轻子的g-2值在实验上有精确的测量与量子电动力学的准确计算相当好的一致,最后从一个简单的模型讨论表明存在着可能性,轻子、层子是复合的,然而又与目前的实验相一致。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146 ) HTML (1 KB)  PDF  (0 KB)  ( 86 )
0 超高能重离子碰撞
刘连寿,蔡勗
本文综述了超高能重离子碰撞研究的现状,说明了预言存在从核物质到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相变的根据。对于实验上产生这种相变的可能性及探测它的方法也进行了分析。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146 ) HTML (1 KB)  PDF  (0 KB)  ( 89 )
0 某些S—烷基—O—(邻烷氧基羰基苯基)—硫代(赶)磷酰胺的研究
胡水生,张景龄
本文对S—烷基—O—基硫代(赶)磷酰胺类化合物的合成进行了探讨,并合成了八个这类化合物,它们都是文献上未曾报导过的。对其中某些化合物进行了初步的毒性和药效测定,并与其异构体O—烷基—O—(邻烷氧基羰基苯基)—硫代(逐)磷酰胺化合物进行了某些对比,发现两者在毒性和杀虫谱方面都有所不同。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222 ) HTML (1 KB)  PDF  (0 KB)  ( 83 )
0 液固流化床临界流速和带出速度的测定和计算
易绍连,赵廷仁
本文介绍了液固流化床的临界流速和带出速度的实验测定方法。并根据实验所测得的数据,讨论和评述了液固流化床临界流化速度(W)的几个计算公式。实验结果表明,在本实验条件下,运用欧根(Ergun)公式计算液固流化床临界流化速度较为适宜。本文所介绍的实验方法及计算公式,可供工业液固流化床的设计计算及生产操作方面的参考。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951 ) HTML (1 KB)  PDF  (0 KB)  ( 83 )
0 湖北植被区划
谭景燊,班继德,王增学
联系生态环境,分析了湖北植被的地理分布特点,并根据不同植被类型的组合,植物区系成分以及植被改造、利用方向的一致性,将本省植被划分为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北亚热带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2个植被地带,6个植被区,19个植被小区。并探讨它们的生态平衡。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429 ) HTML (1 KB)  PDF  (0 KB)  ( 103 )
0 神农架及其附近地区兽类的研究
黎德武,吴发清,何定富,戴忠心
本文讨论了神农架地区兽类繁多的原因及其特点。该区计有兽类58种,约占湖北省兽类的一半左右。其中甘肃等11种为湖北省的新纪录。区系成份复杂,兼具南北两方和西南区的成份。但仍以东洋种占优势,经东南亚热带——亚热带分布型为主体,所以更富于华南区的特色。不少兽类的意义较大:我国特有的兽类计有金丝猴、甘肃等5种;国家规定的一、二、三类保护动物计有金丝猴、林等10种。此外还有南狐、貉、鼬獾和黄鼬等重要毛皮兽。局部地区的野猪、黑熊、罗氏鼠和猕猴等,给农林业及药材生产带来严重的危害。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206 ) HTML (1 KB)  PDF  (0 KB)  ( 86 )
0 武昌东湖地区SO_2浓度的时空分布特征与风的关系
张永芳
本文根据实地观测得到的资料,对武昌东湖地区SO_2的分布型态与风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研究,得出的结论为:(1)当吹东北风时湖区处于污染源的下风方位,东北风带来的SO_2通过湖区,各测站浓度普遍增高。当吹东南风时,湖区处于污染源的上风方位,各站SO_2浓度普遍降低,风速与SO_2浓度之间呈负相关。(2)盛行风使污染物在其下风方位上积累并使SO_2浓度普通增高。(3)夏季白天湖风有利于污染物从湖心向四周扩散,SO_2浓度的最低值出现在湖心。据此,文中还对东湖地区的环境保护和利用提出了一些看法与建议。
1982 Vol. 0 (3): 0-0 [摘要] ( 166 ) HTML (1 KB)  PDF  (0 KB)  ( 84 )
  编辑部公告
22 我刊参加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 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22 关于我刊近期发现假冒网站的声明
22 我刊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湖北优秀期刊”等多项荣誉称号
22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情况说明及COVID-19专题征稿启事
22 本刊荣获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称号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正式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下载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参考文献著录要求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版权授权书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学术诚信声明
地图管理规定
作者个人信息修改操作说明
科技期刊中外文正斜体和上下角标问题
  友情链接
22 华中师范大学
22 OSID
22 知网首发
22 中国编辑学会
22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2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22 中国期刊协会
版权所有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地址: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7楼华师学报编辑部 邮编:430079 电话(传真):027-67868127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