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编辑队伍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微信公众号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2002年 0卷 4期
刊出日期:2002-04-25

 
       论文
0 中心有脉冲星的︽暴970228火球模型
许云,黄文涛,杨丕博
重点讨论了中心有脉冲星的γ射线暴火球模型,假定在火球的中心有一强磁场的毫秒级脉冲星,改变以往文献中的能量转化方程,计算出GRB970228的辐射流,与观测结果符合的很好.自然解释了GRB970228余辉的光变曲线特征.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71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0 努力服务教学科研 积极推出学术精品——前进中的《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简言
努力服务教学科研 积极推出学术精品——前进中的《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简言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97 ) HTML (1 KB)  PDF  (0 KB)  ( 81 )
0 在一类限定3-正则图中:β≥ n/3
毛经中,王春香
G(V,E)是一个图。如果点集I是V的子集且<I>是空图,则称I是独立集,如果点集X是V子集且N[X]=V,则称X是控制集。如果点集I是V的独立集且又是控制子集,则称I是独立控制集,即极大独立集,β(G)=max{|I|I是G的独立集},称β(G)是图G的独立数。在不发生混淆的情况下,用β表示图G的独立数,可以证明:在限定3-正则图中,β≥n/3,其中n是图的阶。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50 ) HTML (1 KB)  PDF  (0 KB)  ( 88 )
0 四元数体上矩阵方程AXA*=B的非负定解
李桃生,赵小妹,孙志敏
讨论了四元数体上矩阵方程AXA^*=B的非负定解,解决了以下问题:(1)给出了四元数体上矩阵方程AXA^*=B存在非负定解的充分必要条件;(2)当矩阵方程AXA^*=B的非负定解,给出了求X的秩的公式以及X为最小秩或最大秩解的条件。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379 ) HTML (1 KB)  PDF  (0 KB)  ( 80 )
0 具变号系数的时滞微分方程的渐近性
曾志刚,廖晓昕
研究了一类具有变号系数的时滞微分方程的渐近性,这类时滞微分方程不满足Yorke等提出的3/2稳定定理的条件。利用积分区域划分等分析技巧,得到了这类时滞微分方程解收敛于零的充分条件,最后举例说明结论的有效性。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96 ) HTML (1 KB)  PDF  (0 KB)  ( 86 )
0 Jackson整插值算子在Besov空间中的逼近
赵振宇,侯象乾
研究在Besov空间中,Jackson整插值算子的逼近和饱和问题,确定了逼近的饱和类与饱和阶.1)设f∈Hα∩Xp,则‖Iσ(f;x)-f(x)‖α=O1σ1-α当且仅当f绝对连续且f′∈Lp,(1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46 ) HTML (1 KB)  PDF  (0 KB)  ( 83 )
0 Banach空间的平均一致凸性与光滑性
白国仲,康东升
给出了Banach空间的平均一致凸、平均局部一致凸、平均弱局部一致凸等凸性与一致光滑、非常光滑、一致极光滑、很极光滑等光滑性之间的关系。证明了:如果X是一致光滑的,则X^*是平均一致凸的;如果X^*是平均一致凸的,则X是非常光滑的;如果X^*是平均弱局部一致凸的,则X是光滑的;如果X^*是平均一致凸的,则X是很极光滑的。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84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0 中国粮食多因子灰色关联神经网络预测研究
吴玉鸣,李建霞,徐建华
针对BP神经网络多变量输入难以确定的缺点,提出了采用灰色关联分析法确定主要影响因子输入的多因子灰色关联分析神经网络预测模型,并给出了灰色关联神经网络BP预测模型的建立方法,对我国粮食生产影响因子多因子预测实证研究结果表明,用该网络建立的模型经过训练后,可得到影响粮食产出的主要影响因子及其之间的非线性关系,网络模型新颖,具有较好的预测精度及较好的预测效果,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预测研究,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05 ) HTML (1 KB)  PDF  (0 KB)  ( 81 )
0 智能移动Agent在网络管理系统中的实现方法研究
杨祎,肖德宝
移动Agent技术是一门新兴的技术,在网络管理领域有着很好的应用前景。本文介绍了基于移动Agent的网络管理结构模型及其优势所在;针对Java语言的特点,分析了Java语言开发移动Agent的优势及其具体实现方法,并给出了一个实例。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76 ) HTML (1 KB)  PDF  (0 KB)  ( 86 )
0 基于不同形式化模型的网络通信协议验证技术的分析与比较
李艳,肖德宝
协议是数据通信、计算机网络等分布式系统的灵魂。协议设计、开发的复杂性的增加导致了协议工程技术的出现,该文主要介绍了协议工程活动中的协议验证与分析阶段。阐述了验证技术的目的与方法,分析了当今常用的协议模型技术,重点介绍了基于FMS、Petri网、以及时序逻辑TL模型的协议验证技术。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78 ) HTML (1 KB)  PDF  (0 KB)  ( 88 )
0 中心有脉冲星的γ暴970228火球模型
许云,黄文涛,杨丕博
重点讨论了中心有脉冲量生的γ射线暴火球模型,假定在火球的中心有一强磁场的毫秒级脉冲星,改革以往文献中的能量转化方程,计算出GRB970228的辐射流,与观测结果符合的很好,自然解释了GRB970228余辉的光变曲线特征。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32 ) HTML (1 KB)  PDF  (0 KB)  ( 81 )
0 QGP中等离子激元的本征质量
方洁,刘绘,方芳,孙红
在QGP动力论框架下,既讨论了夸克质量等于零时,QGP中等离子激元的本征质量的解析表达式及其它对化学势和温度的依赖关系,又研究了夸克质量不等于零,如在讨论奇异夸克物质时,应考虑奇异夸克数s,通过对化学势,温度及相关量赋值,计算了QGP中等离子激元的本质质量的数值积分,作出了本征质量的等化学势,等温度线,分析了夸克和胶子对本征质量贡献的大小,并与夸克质量为零时的极端相对论情况作了比较。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44 ) HTML (1 KB)  PDF  (0 KB)  ( 93 )
0 统计起伏对区分各种随机级联模型的影响
钟玮丽,林晓燕,邢秀文
近来,文献中提出了用两种特殊的关联花样来区分不同随机级联机制的方案,本文对这一重要问题作了进一步讨论,着重考虑统计起伏的影响。仔细研究了在实际运用时会遇到的空饼问题和几率守恒问题,提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法;分析了用关联花样作为区分不同级联模型的标志受统计起伏影响的程度。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36 ) HTML (1 KB)  PDF  (0 KB)  ( 84 )
0 SISIS结中的电子对隧道效应的某些详细的分析和计算结果
梅涛
采用Feynman方法分析了超导体-弱连接-超导体-弱连接-超导体结构(SISIS结)中的电子对隧道效应,得到了描述该效应的基本方程组,当两个弱连接结区处于零电压状态时,忽略弱连接结区的电容和电感(如超导桥和点接触的情况),得到了该方程组的严格解。结果表明,在没有任何外部因素(如外电压、外磁场等)影响时,完全由于SISIS结内部的电子对隧道效应,在SISIS结中会出现交流电,这种交变电流用椭圆函数表示。本文给出了这些结论的详细分析和计算结果。通过进一步的讨论还指出,在SISIS结中,并不会伴随着这种用椭圆函数表示的振荡电流的出现而发出电磁辐射。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23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0 基于小波变换的图像自适应水印
胡玉平,钟铭,韩德志
提出了一种基于小波变换的图像自适应水印嵌入方法。此方法对原始图像进行小波分解,在每一个低频系数中嵌入一位水印信息,嵌入时根据低频逼近系数和高频系数的特点以及树结构关系,给每一个低频系数确定一个相关掩蔽参数,并用此参数控制其对应低频系数嵌入水印时的相对修改强度。实验表明:使用该方法嵌入的数字水印具有很好的隐蔽性,感觉不到对原始图像的影响。同时,嵌入的数字水印具有较理想的鲁棒性,常规的图像处理方法对其影响甚弱。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99 ) HTML (1 KB)  PDF  (0 KB)  ( 78 )
0 基于BP网络的水资源预测方法的研究
尚涛,安宁,王长德
对水资源预测的各种方法进行了分析,在本领域内推出一种新的预测方法-人工神经网络,可依据源数据,通过BP算法,自动形成水资源预测模型,从而推算出水资源变化趋势。人工神经网络有较强的学习功能,事先不需建立模型,而是根据预测的精度通过初始数据进行计算。从本文所得结果可以看出,人工神经网络是建立水资源预测模型的一种有效的方法。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72 ) HTML (1 KB)  PDF  (0 KB)  ( 79 )
0 17β-雌二醇水溶液紫外光降解的研究
刘彬,刘先利,邓南圣
利用紫外杀菌灯(λ=254nm)作为光源,研究了水溶液中17β-雌二醇(E2)光降解反应中影响降解速率的相关因素。实验结果表明:在E2浓度为3.0-20mg/L范围内,初始浓度越小,降解速率越快;降解反应是准一级反应;pH值和Fe^3 对降解存在明显的影响,对其降解产物IR分析表明,E2分子结构中的苯环被破坏,其机理有待进一步探讨。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69 ) HTML (1 KB)  PDF  (0 KB)  ( 85 )
0 碱式苯甲酸铜的流变相合成及其热分解研究
余国锋,杨毅涌,孙聚堂
用流变相反应法由碱式碳酸铜和苯甲酸合成了碱式苯甲酸铜配合物,通过元素分析、红外光谱及X射线粉末衍射表征了它的结构,用热重分析研究了它在氩气气氛中的热分解过程,并探讨了其热解机理。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13 ) HTML (1 KB)  PDF  (0 KB)  ( 77 )
0 具有高效清洗性能的微乳润滑剂MELT的研究
张雄,柴波,李德忠
简要介绍一种由基础油、水、表面活性剂、防锈剂、抗氧化剂和缓蚀剂等多种活性物质组成的水溶性微乳润滑剂。试验表明,这种润滑剂具有良好的稳定性,润滑性(PB=60kg)、抗腐蚀性和特别易清洗性(ΔW=-2~2mg),其pH值为7.5到9.0,燃点>450℃,能够取代一般的油基润滑油和进口挥发润滑油应用于空调机散热器的制造及其它相关领域,减少工序、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应用前景广阔。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98 ) HTML (1 KB)  PDF  (0 KB)  ( 84 )
0 毛细管柱顶空气相色谱法测定水中酮、醇、腈和吡啶污染物研究
韩长绵,朱艳,孙静
用大口径毛细管柱顶空气相色谱法同时测定水中丙酮、醇类、丙烯腈和吡啶等有机污染物,方法简便、快速、干扰少,0.25mL顶空气体进样,检出限分别为0.005mg/L、0.012mg/L、0.009mg/L、0.003mg/L和0.015mg/L,灵敏度高于直接进水样法,可用于水和不宜直接进样分析的样品测定。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71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0 化学沉积Ni-Co-P合金电极在碱性介质中的析氢电催化性能
费锡明,黄正喜,费华,姚明,曹淑芬
用化学镀方法制备了Ni-P,Ni-Co-P合金电极,用电子能谱仪、扫描电镜(SEM)、X射线衍射测量了化学镀Ni-P,Ni-Co-P合金的组成、形貌结构、晶形.用电化学的方法研究了Ni-P,Ni-Co-P合金作阴极在1mol·L-1NaOH溶液中的析氢催化活性及稳定性,结果表明Ni-P,Ni-Co-P合金电极具有良好的析氢电催化性能和电化学稳定性.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60 ) HTML (1 KB)  PDF  (0 KB)  ( 92 )
0 纳米氧化亚铜太阳光催化氧化法处理印染废水
刘小玲,陈金毅,周文涛,李家麟
以太阳光为光源,采用自制纳米Cu2O粉末,在太阳光照下对印染废水进行光催化氧化处理,研究了光照时间,废水起始pH,氧供应量对COD和色度去除的影响。本法试验结果表明,增加供氧量,提高处理pH值均能提高COD和色度去除率。催化剂连续使用,具有很好的稳定性,便于工业使用。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11 ) HTML (1 KB)  PDF  (0 KB)  ( 103 )
0 新型含三唑环Schiff碱的合成
朱维,陈琼,洪朝刚
杂环化合物在新农药研制开发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自从80年代以来化学家发现含有三氮唑环的一些化合物具有很高的生物活性[1~3],先后有大量含三氮唑环、杂环、芳环的席夫碱被开发出来作为杀菌剂与植物生长调节剂[4~8].为进一步探讨含三唑环的Schiff碱的合成和生物活性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02 ) HTML (1 KB)  PDF  (0 KB)  ( 86 )
0 物质的量对化学平衡的影响
余高奇,王玲,张铭金,陈阳
通过热力学计算和计算机模拟两条途径探讨恒温、恒压理想三气体平衡体系[aA(g) bB(g)=cC(g)]中,物质的量对化学平衡的影响,结果显示:(1)A.L.Le Chatelier原理成立是有条件;(2)反应进度ξ和产物的物质的量分数可能有极大值。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43 ) HTML (1 KB)  PDF  (0 KB)  ( 81 )
0 高蛋白籼稻品系H12体细胞无性系变异的研究
汪虹,李学宝
以高蛋白籼稻品系H12及其体细胞无性系HE1297、H28、H17、HE10和H1701为材料,进行了无性系变异的研究。结果表明:高蛋白无性系的变异在遗传上具有稳定性,其中千粒重等部分性状的稳定性和整齐度超过了亲本;变异主要在数量性状,与蛋白质含量性状连锁的有株主同、有效分蘖数、直链淀粉、千粒重、粒长等性状,变异方向既有同向也有反向;存在隐性变异,出现了1个糯稻品系H1701;花药培养力的变异非常明显,H12的花药培养力极低,大多数无性系的花药培养力有显著提高。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27 ) HTML (1 KB)  PDF  (0 KB)  ( 83 )
0 不同光照对喜树细胞培养生长和生理生化特性的影响
何梦玲,周吉源
以喜树(Camptotheca acuminata Decsne.)幼嫩叶片为材料,在附加0.5mg/L 2,4-D、1.0mg/L NAA和0.5mg/L KT的B5培养基上诱导形成愈伤组织,在愈伤组织培养过程中,用5种不同光质处理(黑暗为对照),结果表明,不同光质对生长有不同效应,绿光对愈伤组织生长有促进作用,而蓝光则有抑制作用;在光照和黑暗两种培养条件下,可溶性蛋白质含量、过氧化物酶(POD)、超氧化物歧化酶(SOD)、酯酶(ES)的活性变化均出现两个峰值;同时,电泳分析结果表明,酸性蛋白质组分、过氧化物同工酶谱均有明显的变化,与愈伤组织生长呈正相关。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57 ) HTML (1 KB)  PDF  (0 KB)  ( 81 )
0 藻红蓝蛋白α-亚基体外重组体系的优化
周明,武栋,赵开弘
对我们建立的藻红蓝蛋白α-亚基体外重组体系进行了优化。实验表明:让表达的不具有组氨酸亲和标记的藻红蓝蛋白α-亚基连接/异构酶E亚基(简称PecE)与具有组氨酸亲和标记的藻红蛋白α-亚基连接/异构酶F亚基(简称Histag-PecF)共同变异再复性,然后通过Ni^2 金属鳌合亲和层析提纯PecE/Histag-PecF复合物,该PecE/Histag-PeF具有更好的催化活性。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29 ) HTML (1 KB)  PDF  (0 KB)  ( 81 )
0 pACT E3质粒的构建及其在转基因烟草中的表达
尹岚,李学宝
将1个从棉花中分离的新的启动子ACT E3插入质粒pBI101,ACT E3与GUS基因融合,构建成pACT E3表达载体。通过农杆菌介导转化法将ACT E3/GUS融合基因导入烟草。GUS组织化学染色分析表明,在ACT E3启动子控制下,GUS基因仅在叶片及茎等组织中特异表达。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10 ) HTML (1 KB)  PDF  (0 KB)  ( 80 )
0 湖北七姊妹山自然保护区兽类资源初步研究
刘家武,吴法清,何定富,葛继稳,戴宗兴,邹中菊,石道良,彭宗林
对七姊妹山自然保护区的兽类资源进行了考察,报道兽类共58种,隶属于8目22科,保护区有国家重点保护兽类42种:Ⅰ级3种,Ⅱ级12种,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研价值的兽类27种;有CITES附录的兽类21种,对兽类的区系组成、种群数量和保护现状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保护对策。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21 ) HTML (1 KB)  PDF  (0 KB)  ( 79 )
0 湖北蝗虫研究--Ⅰ.蚱总科和蜢总科
钟玉林,徐红,雷桂兰,郑哲民
以检索表的形式报道了湖北省蚱总科蝗虫4科13属25种,其中宽顶波蚱和庐山台蚱为湖北省新纪录;蜢总科蜢科2属3种。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397 ) HTML (1 KB)  PDF  (0 KB)  ( 81 )
0 长江农业文化的自然生态条件
邓先瑞
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是长江流域农业文化的物质前提。研究表明,长江农业文化正是得太阳之恩惠,受温热之赐予,承雨水之滋润,赖沃壤之培育,就长江中下游而言,年太阳辐射总量多在460-520kJ/cm^2之间,年平均气温在14-18℃之间,≥10℃时期的积温为5000-5500℃,年降水量为1000-1400mm;土壤资源丰富,宜于作物栽培的土壤类型多样。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20 ) HTML (1 KB)  PDF  (0 KB)  ( 75 )
0 洞庭湖新石器文化遗址与古环境
杜耘
洞庭湖地区丰富的古文化遗址为研究历史时期环境演变提供了条件。洞庭湖在晚更新世末至早全新世呈现深切河谷与零星洼地湖泊共存的河湖切割平原景观。进入全新世暖期,人类活动开始在洞庭湖平原周边地区频繁出现;大溪文化时期人类已在平原湖区中部开始渔猫活动;屈家岭文化时期人类活动从洞庭湖平原中部退出;龙山文化时期人类文化活动遗址向湖中推进,湖泊三角洲有所发展。商周至秦汉时期,洞庭湖三角洲平原发育,河间洼地湖泊、沼泽形成。魏晋以来,特别是长江分流入洞庭,导致了洞庭湖的迅速扩张,19世纪以后,由于大量泥沙入洞庭湖及人类围垦,使洞庭湖迅速淤浅,湖泊面积锐减。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68 ) HTML (1 KB)  PDF  (0 KB)  ( 97 )
0 湖北土地利用区划与可持续利用区域模式
黄进良,饶鸣,张宇宾
选择13个资源环境因子进行土地利用的资源环境区划,将湖北省划分为平原区、丘陵区、山地区等3类区域;从生态、经济、社会三方面对区域土地利用系统的现状加以评价,并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区域土地可持续利用模式。当前湖北土地利用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水旱灾害加重、水土流失与土地污染较严重、产出不太稳定、经济效益不高、土地利用结构太偏重种植业、耕地逐年减少等等,为实现区域土地可持续利用,应从将区域土地利用作为一个大型复合系统的观点出发,根据系统的结构和功能,调整系统内部的物质、能量和信息流,其关键是土地利用结构调整。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78 ) HTML (1 KB)  PDF  (0 KB)  ( 86 )
0 湖北省耕地资源变化的地域差异及对策
罗志军,郑红波
耕地资源的减少已成为湖北省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镇的扩张,耕地资源减少的现状还将持续下去。根据1990年以来湖北省耕地总量变化率、人均耕地变化率等指标分析了耕地动态变化的区域差异,并据此将全省17个地域单元分为不同的类型,提出了不同类型区存在的问题和应采取的对策。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10 ) HTML (1 KB)  PDF  (0 KB)  ( 83 )
0 住房实物分配制度与公积金制度的经济分析
高炳华
运用经济学中的效用理论对住房实物分配制度和住房公积金制度对职工住房消费效用的变化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住房实物分配制度会导致住房消费低效用和住房分配低效率,而住房公积金制度能够实现住房合理消费及消费资金的有效配置;运用数理经济分析方法论证了住房实物分配制度易导致住房需求无节制的严重后果。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193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0 基于GIS的城市交通网络复杂性定量描述
李江,郭庆胜
城市交通网络是城市空间形态的基本骨架,交通网络的定量研究是对城市空间形态可控参数研究的重要方面。在GIS平台上利用拓扑分析可确定交通网络的整体层次结构及复杂程度,并可进一步分析交通网络的基本形态;长度维数主要描述网络密度的变化情况;而分枝维数主要描述网络内部的复杂程度及其连通情况。利用扩展维数分析城市交通网络有利于了解交通网络的动态变化过程。
2002 Vol. 0 (4): 0-0 [摘要] ( 206 ) HTML (1 KB)  PDF  (0 KB)  ( 82 )
  编辑部公告
22 我刊参加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 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22 关于我刊近期发现假冒网站的声明
22 我刊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湖北优秀期刊”等多项荣誉称号
22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情况说明及COVID-19专题征稿启事
22 本刊荣获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称号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正式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
22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下载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参考文献著录要求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版权授权书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学术诚信声明
地图管理规定
作者个人信息修改操作说明
科技期刊中外文正斜体和上下角标问题
  友情链接
22 华中师范大学
22 OSID
22 知网首发
22 中国编辑学会
22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22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22 中国期刊协会
版权所有 ©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地址: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7楼华师学报编辑部 邮编:430079 电话(传真):027-67868127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